我院师生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397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公布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评审结果,我院选送的三件作品全部获奖。

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曾欣硬笔作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荣获全国大学生组一等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学生吴丽莎硬笔作品《桃花源记》荣获全国大学生组三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颜诗颖软笔作品《温庭筠词十一首》荣国全国大学生组优秀奖。我院田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自20205月开始,至11月结束,共有2269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专家评审、网络决赛,共评选出“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大学生组获奖硬笔作品351件,其中一等奖21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99个,优秀奖199个;获奖软笔作品349件,其中一等奖22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112个,优秀奖18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