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女生节活动丨“阳春三月花竞妍,文院巾帼笑开颜”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72

阳春三月花竞妍  文院巾帼笑开颜
——文学院研习传播社女生节活动总结
2019年3月8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文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为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举行了“知识竞答显神威,女生能顶半边天”的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开始前夕,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宣传工作,成功地吸引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答题过程妙趣横生、紧张刺激,同学们脑洞大开,在欢笑声中学到许多新知识。

同学们在认真答题

知识竞赛的题目五花八门,有历史文化方面的、有诗词歌赋方面的、有女性科学方面的……这些题目着眼女性本身,结合学院特色和时事政治,难易适中,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趣味性。如“妇女维权热线的号码是多少?”、“妇联全称是什么?”、“‘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说得是哪位女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手机中修图美化的App有哪些?”、“列举你最喜欢的综艺节目”等题目,它们都非常“接地气”,抓住了与女生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的事物,从而让女生们感到十分亲切。为了激励同学们的答题热情,我们还别出心裁地为女生们准备了可爱的布娃娃和暖身又暖心的“暖宝宝”等精美奖品,深受女生们的喜爱。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来自2017级文产班的陈昶盛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妇女之友”称号,成功拿到了终极大奖——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摆脱贫困》,成为了文学院妇女知识最丰富的男同胞。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冠军的风采

中特会成员与冠军合照

总之,本次活动是十分精彩而成功的,达到了寓学于乐、增长见闻的效果,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和学院对女生的关怀,这的确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图文来源丨文学院研习传播社
排版丨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高佳丽

校对丨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