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提灯乍醒,筑梦方成”文院之星学子风采大赛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480

“提灯乍醒,筑梦方成”

    近日,“提灯乍醒,筑梦方成”文院之星学子风采大赛总决赛在仓山校区高区二号楼五楼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文院之星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一载,从“85后”到如今的“00后”,这方舞台见证了一位位文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选手风采

 

    本次比赛以“成长”为主题,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创新赛制,不仅结合专业特色进行了文学常识竞答,还邀请了几位踢馆选手,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开场前,院党委李彬源副书记对选手给予鼓励,也表达了对“文院之星”的衷心祝福。

 


    第一环节选手进行主题表演,他们围绕着“成长”这一主题,用不同的才艺形式进行诠释。一号选手罗苗带来了原创相声《天南地北谈成长》;二号选手陈雨涵用自己独特的声线唱出了成长的味道;经典民歌《浏阳河》在三号选手郑昱雯的指间变成了一首悠扬的钢琴曲;四号选手祁愉湉的诗朗诵《成长是我的注脚》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五号选手吴文静和她的搭档带来的双人舞《大鱼》令人如痴如醉;六号选手梁文慧邀请研究生学姐共同带来舞蹈《深海少女》,通过舞蹈讲述自己从一位游泳运动员变成文院学子的成长历程。踢馆选手郑心尧、黄碧莹、隋文毅带来了酷炫的舞蹈,最终以第一的成绩在第一环节中成功踢馆!

 

 

    在第二环节的文学常识竞答中,曾站上央视诗词大会舞台的孙博和文学院第三届科技知识竞赛优秀选手葛依婷空降踢馆,引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三位老师的提问也让全场观众参与其中,共同感受文学的魅力。最终,葛依婷以第一的成绩在第二环节中成功踢馆!

    第三环节选手通过抽关键词,以“我与文院”为主题进行即兴演讲,冠军争夺赛十分激烈。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文院之星”永远在成长!

冠军:罗苗

亚军:祁愉湉

季军:吴文静

优秀奖:郑昱雯、梁文慧、陈雨涵


图文来源|文学院记者团 文娱部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蔡珊婷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