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露天”遇上“新青年” 热血光影焕青春
——记“喜迎党的十九大 红色电影进校园”露天电影活动


    2017年10月15日,在这个天高去淡、雨过天晴的怡人秋夜,由福建省电影家协会、福建省电影公司、福建师大党委宣传部、福建师大文学院主办,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党支部、福建师大文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承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 红色电影进校园”露天电影展播活动在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举行。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省电影公司副总经理、福建省万星电影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民,福建省中兴电影院线副总经理莫云景,福建师大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以及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李建华书记与刘益民副主席先后上台致辞。他们表示,露天电影是一种文化现象,更代表着一种进步向上的力量。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举办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对于青年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让青年一代近距离地体会露天电影的别样魅力,感受其中的文化内涵,并向经典致敬。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露天电影《湄公河行动》开播。



    致敬经典,承载青春。此次活动以“露天电影”的怀旧形式承载电影中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传承与创新交融,将“致敬经典”与“青春热血”的当代大学生爱国热情完美结合。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少年。此次露天电影展播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信仰与精神的强大力量,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革命情怀和人文素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添彩。



    据悉,本次露天电影展播是文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校级重点立项的一个子项目。目前,该支部已与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了龙岩红学采风活动,与省书法家协会举办书法展等多项活动,均获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