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简介

发布者:虞永飞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167


   1999年,福建师范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建站,该测试站挂靠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在校语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普通话的培训和测试工作。

一、工作宗旨

福建师范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原则上只接受校内师生员工报名、测试,师生完全是自愿报名参加培训和测试。该测试站的工作宗旨是方便和服务师生,是属学校公益服务类性质工作。测试站报名人员收取的培训和测试费用原则上不高于其他高校和市场价格。

二、基本情况

该测试站现有测试员25人,其中国家级测试员11人,省级测试员14人,专职工作人员1人。历年来,学校和文学院领导都高度重视普通话测试站的建设,文学院先后投入建设2个机房,配套1间候考室、2间备考室,共拥有30个机测机位,一天的测试量在800人左右。

三、工作开展情况

每学期均开展一期测试,一年两期。自2008年下半年起,在全省率先开展计算机辅助(机测代替人工测试)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对象: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应用技术学院(原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以及闽南科技学院的师生。截止201812月,共测试各类人员168750人次。

四、获奖情况

该测试站于2004年和2010年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测试站全国优秀测试站荣誉称号。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4号楼403(350117

联系电话:0591-2286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