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为晨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389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在邵逸夫楼二楼会议厅准时观看大会直播,学习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说:“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一百年过去,五四精神在时代的浪潮中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斗不息。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期望,鼓励他们勇于担当,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后,我院青年学生热议讲话内容,重温五四精神。在五四百年之际,我院还将开展“追寻青春足迹 读懂中国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团支部组织生活会、“青年说”等相关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系统、深入、广泛地学习和践行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