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文学院研究生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张晓岚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266

 201942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于文科楼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主办,围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这一主题,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强化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

 比赛开始前,全体参赛选手起立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把爱国精神通过朗诵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由三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全体参赛选手进行闭卷答题。第二阶段,由第一轮选出来的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组成5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3名选手,比赛题目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部分。同学们奋勇争先,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最后,第五组的三名成员进行风险题的答题,选出前三名。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积极抢答、沉着应对,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智慧交锋。

  

  

 

第一轮 笔试环节

  

 

第二轮 抢答环节

  

答题和计分

  

第三轮 冠军之争

 

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寓教于乐,使文学院研究生再一次接受了“五四”精神的洗礼,进一步认识到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持续加强学习,并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增长才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矢志不渝地努力奋斗,书写新篇章。

  

图片来源|刘慧娴

文字来源|陈佳丽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刘雪琴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