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潘玉腾副书记参加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者:张晓岚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283

4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参加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组织部、宣传部、文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参加。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习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是国高校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青年学子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勇拼搏,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五四”精神,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潘玉腾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学习会,认为支部学习氛围浓厚,支部党员表现良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支部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传承弘扬好“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要牢记使命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持与祖国同行,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要力求知行合一,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有机统一起来,扎根大地了解党情国情民情社情,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在讲话


正值五四一百周年纪念日,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会上热议五四精神。


回首五四百年的历程,五四精神依然朝气蓬勃,闪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路上。我的硕士论文是以鲁迅为研究方向,研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赓续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要弘扬五四精神,激扬奋斗的青春。今后的学习计划中,我也有志于研究五四新文化运动,将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争取能够创造出有深度、有分量的论文来。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黄立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我想,相比于先辈振臂一呼的热血激情,当代的青年学子应该做的,是在自己的领域上做到踏实勤奋、努力求知,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从而投身国家建设,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把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负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高曼婷

五四运动高扬的爱国自强精神是推动我们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力量。作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对于五四精神的学习和继承应该更深刻与自觉,而我作为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青年党员,更应该向100年前的先进青年学习,用教育弘扬五四精神,在教育工作中将这种爱国、进步的宝贵精神传给学生,激发学生的爱国心、历史责任感,在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的基础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续五四精神。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陈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在今天,青年学子更应勤奋刻苦,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发展、国家发展中,用青春和行动努力践行五四精神。作为文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注重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积极创作出赞美民族精神、祖国建设新成就的文学作品。去年我创作的诗歌作品《什么是中国》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吕东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师大学习工作的八年时光,从投身支教扶贫到服务两岸文教交流,让我更加明确初心与使命。青年的奋斗,如同涓滴细流,都将在实现中国梦的浩瀚海洋中汇聚,迸发出走向复兴的洪荒伟力。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需要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信念和信仰,不断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让青春在汗水的浇灌下,绽放出最美的芳华。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  余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