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推进“金课”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叶祖淼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7849


 

根据当前高等教育“六卓越一拔尖”、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等目标任务,文学院拟实施“金课”建设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建设团队要研究、分析、运用同类课程已有建设成果,为实现“金课”建设的高阶性奠定坚实的基础。

2.明确目标与计划紧密融合课程建设目标、建设计划与课程的创新点、高阶点

3.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凝练出有挑战度的“金课”建设创新点。

4.建设五大类型“金课”,包括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 “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

二、申报名额

进入校级以上精品课程建设的课程,自然进入“金课”建设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以上的老师所教的课程自然进入“金课”建设项目;学院每年另外立项建设5门“金课”建设培育项目。每门“金课”予以1万元经费支持。

三、申报材料及截止日期

申请人填写《文学院“金课”建设项目计划书》(附件1)一式2份。在2019年5月30日前将《计划书》报给学院教学秘书。


附件1:文学院“金课”建设计划书.doc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