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解读活动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62

文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解读活动


121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4教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解读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彬源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全体教工党员49人(应到64人,已将宣讲PPT发给未到党员和退休党员支部)、在校学生党员147等共196人到会集中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

李彬源从新修订《条例》的基本知识及背景意义、八大亮点及七大要点,《条例》内容解读以及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使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把握,确保《条例》入脑入心,真正落地生根。

李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方面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有力地释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二要全面准确理解新《条例》的主要内容,三要从严从实推动新《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转化为一种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根据校纪委通知精神,学院纪委将向新修订的《条例》发放到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退休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并将《条例》学习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宣传学习,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

(文学院纪委)

(照片见下页)




宣讲会现场1


宣讲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