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家风、家训、家教与道德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83

    2018年10月17日下午,文学院邀请著名国学专家、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博士生导师郭丹教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2教室为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家风、家训、家教与道德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彬源主持。

    郭教授从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出发,阐述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内容精彩而丰富,既从理论和实践出发,又结合了当前的实际,以福建家训作为例子分析家风、家训、家教和道德建设的关系,让师生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得到提高。

    李彬源副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师生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家风的讲话精神,借助郭丹教授的辅导讲座,结合各自的生活实际,学习优秀家训,培养良好家风、家国情怀,将道德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