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闽台合作项目)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734

 

文化产业管理(闽台合作项目)

 

2014年,学院与台湾淡江大学、世新大学合作,采用“3+1”模式(即第3学年到台湾淡江大学或世新大学学习,其他3个学年在福建师范大学学习),闽台联合培养文化产业管理人才。本专业培养具有丰富的人文知识和较高的综合文化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学生了解和掌握人类文化资源的积累过程和发展规律,培养学生科学的文化资源观和高尚的审美意识,奠定学生在文化资源管理和文化产业开发中的文化基础和人文理念。所培养的学生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熟练掌握文化行政管理和文化企业经营专业知识、文化政策和法律知识,了解国内外文化艺术发展趋势,能够在文化产业管理机构、文化事业单位、文化产业经营企业以及文化市场、媒体从事文化产业创意与管理、文化项目策划、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文化产业研究、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等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课程结构:汉语基础、专业写作、中国文化史、世界文化史、文化产业概论、文化产业管理、文化资源学、文化产业经济学、文化传播学、文化市场管理、文化管理艺术学、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等等,突出强调文化政策、文化市场活动、管理实践、品牌文化传播等核心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