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工会召开首届青年学者圆桌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9浏览次数:842

文学院首届青年学者圆桌论坛于2011424日下午在仓山校区文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本院青年学者16人出席了会议。文学院院长郑家建教授和工会主席林志强教授出席并致辞。郑家建院长对论坛寄予很高的期望,在讲话中强调四点:首先,青年学者论坛要突出学术性的主题;其次,要坚持自愿、自主、自由讨论的原则;再次,希望论坛的举办能够常态化;最后,要把论坛的成果物态化,待条件成熟时,将学术成果结集出版。林志强主席强调论坛重在学术、重在交流,希望论坛的举办能够真正起到引领青年学者积极参与学术研究的作用,推动学院学术交流的顺利开展。

本次论坛由文学院工会青工委员方盛良教授主持。会议共计收到学术论文十六篇,涵盖语言学、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艺理论、比较文学等各学科。论坛采用圆桌讨论形式,各个学科的青年学者就学科领域的新思想、新研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讨论,气氛热烈,不断碰撞出知识的火花和灵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论坛的继续建设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青年学者论坛照片

与会部分学者

与会部分学者

 

                                                             文学院工会  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