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影像】002期 那年夏天,正青春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212



时光易逝,岁月的长河往往淹没了许多的记忆,而有些定格在镜头前的记忆却一直留了下来,开出一朵回忆的花。下面让我们走进一组照片。

二十多年前的夏天,一群意气风发的师大文院学子趁着暑假去到一些地直机关进行社会实践。


时隔久远,我们已无法得知当时的具体单位,只能从相片上依稀见得地直机关几个字。那群怀揣着热血与激情的青年人一来到机关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对方还特意为我们文院学子办了一场青年迎新会。迎新会上,主客尽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当晚的盛景而今早已不再,可我想问问那晚的人们,你们是否还记得,记得女孩儿那随羽扇摆动的腰肢?记得它的柔软?你们是否还记得四个女孩儿携手共舞时跳动的欢快?你们又是否记得那深情演绎的一男一女?可否记得他们的专注?这些青春的面庞,年轻的身体,飞扬的裙摆,处处散射着生命的活力,让人感慨着年轻的朝气。



若说时光是写在记事本上一行又一行的文字,当时的他们就是那一行又一行文字中唯美动人的诗句。若说纸墨终会褪色,诗句的余韵却无法褪去。纵使年华逝去,青春的热烈却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一年又一年,他们慢慢老去。当那些日子已成为旧照片,当旧照片成为回忆,我们这些人便只能从相片上隐约窥见那年她们的绚烂。可我相信,当晚在场之人永远会记得,那年她们翩翩起舞,那年她们年华正好,那年她们风采卓然……欧阳修说:今年花胜去年红。今天的你呢?是否又有昔日文院学子的风姿?


播音员: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陈菲菲

编辑排版: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