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文院学子初心不改

发布者:洪钟贤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311


         2019711日,文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出征仪式。院党委李彬源副书记、院团委负责人张晓岚老师和实践队成员参加活动。

求实•不忘初心

        本次会议上,院党委李彬源副书记指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要从共产党员的态度、学术调研的深度、文化扶贫的精度等方面下功夫,指明暑期社会实践要以“实”为本,以“干”为重,以“践”为要,弘扬革命传统,把握初心使命。




溯源•牢记历史

        会议上,带队老师强调要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细致收集和深入了解革命圣地的历史,带着问题去实践,奔着成长去学习,寻找实践地的红色故事,感悟初心路的革命精神。



 创新•知行合一

       实践队队长为成员们讲解实践的具体分工、行程安排和安全教育。实践过程中要注重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突显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气象。

          

扬帆启航•文院学子风华正茂

        2019712日,“重走初心路建功新时代”实践团队成员们于文科楼门前举行出征仪式,决心在实践过程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弘扬红色文化,发扬奋斗精神,书写青春华章。

        在出发前,成员整理《春风秋水》文集和学生作品集《飞霜的时光》以及文创产品,以文化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在文科楼前合影后,实践团队成员满怀激情地赶赴古田会议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