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第二届“十三经注疏与经学文献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702

8月24日,由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文哲研究所和我校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经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十三经注疏与经学文献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开幕。来自德国慕尼黑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赖海榕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以及在十三经注疏与经学文献研究方面的相关情况,指出本次研讨会以十三经注疏与经学文献研究为媒介,不断开掘中华文化深层的精神追求,感悟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基因,必将为中国经学研究的再出发,激扬新思路、带来新视野。

据悉,本次研讨会会期2天,分8场报告会,与会学者围绕十三经注疏与经学文献研究的最新成果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