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台湾万卷楼图书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字》学术期刊正式出刊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830

近日,由《中国文字》编辑委员会、台湾万卷楼图书公司和我校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文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字》2019年夏季号(总第一期)新书发布会在台北举行。《中国文字》主编、前台湾“中研院”史语所研究员钟柏生,台湾“中研院”院士曾永义、万卷楼图书公司总经理梁锦兴、台湾东华大学中国文学系教授许学仁、山东聊城大学特聘教授季旭升,我校文学院和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致辞,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中教育大学、逢甲大学和我校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专家学者表示,两岸合作主办《中国文字》意义深远,相信在共同努力下,该刊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中国文字的推广与研究、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文字》由董作宾先生于1960年创办,至2018年已出版97期,收录文章900多篇,期间历经台湾大学文学院、台湾艺文印书馆等单位编印出版,对中国文字及中华文化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促进两岸学术交流合作与整合发展,经双方多次协商,决定由我校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文学院与台湾万卷图书出版公司携手合作编辑出版该刊物。据悉,本刊物预计每半年出版一期,2019年6月出版的《中国文字》夏季号(总第一期)发表了李家浩、黄天树、宋镇豪、许学仁、曹锦炎、陈伟、陈伟武等多位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知名学者的学术论文。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