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带你解锁新生活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407

  各位即将步入大学课堂的“萌新”呦,对于在网络上聊天注水时常被谈起的大学活动,有没有一丝丝的好奇?
作为文脉源长的文学院,我们又会有怎样的特色活动?

关于军训

  军训虽然辛苦,但却也是让同学关系迅速地火热起来。稍稍有些令人沮丧的,大概也只是在忘记涂抹防晒霜时,会变得黝黑了。


关于宿舍

  01宿舍文化节

  在文学院举办的这场宿舍文化节上,我们既看到了风格各异的装饰,也在“不经意间”体察到那充满温馨感的宿舍友情。想想看,开学后要怎么装扮自己的宿舍吧!

不多说,上图。


高区二214

27号楼314

高区二310

02宿舍读书会

  谁说不能在宿舍里读书的?大家彼此分享读书体验,在宿舍一样可以伯牙鼓琴而钟子期悦之。


关于体育

01每个学年下半学期在长安山田径场举办的院运会

02刚入学不久就会进行的校运会


    这是大一新生们第一次在全校师生展现自己的速度与力量,也是为学院挣得荣誉的大好机会。

 开幕式上传统而典雅的方阵表演

去年在旗山体育场上奔跑的文院学子

03篮球赛

其中,女篮是文学院的传统强项,在去年的新生篮球赛上更是夺得冠军。



关于文化活动

01两周年晚会

这场大型晚会一届又一届的延续,是文学院不同年级之间拥有彼此合作、紧密沟通传统的证明。

02秋之韵诗歌朗诵会

极具文学特色的诗歌朗诵,受到福州电视台的邀请,节目也曾登上了电视的舞台。

03文院之星

文院学子在“文院之星”的舞台上不断展现自我、突破自我。在精彩的表演中我们看到了文院学子饱读诗书外的另一面。

04诗词大会

  我院承办了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福建师范大学选拔点比赛。同时2018级本科生孙博从百人团脱颖而出,登上中国诗词大会舞台。

05校园十佳歌手

嘹亮的歌喉、令人眼亮的台风。校园歌手赛吸引来大批拥簇。


关于温馨

冬至

在老师的组织和帮助下,同学们齐聚一室,在热气蒸腾之中,共享这来自同一锅器的汤圆。


AND 最后

欢迎来到,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我们,在此深衷长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