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4项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者:颜桂堤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951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院共有4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成果普及奖1项。获奖成果分别为:马重奇教授的《闽台闽南方言韵书比较研究》获语言学二等奖(著作奖)、孙绍振教授的《演说经典之美》和郑家建教授的《清华国学研究院述论》分别获中国文学三等奖(著作奖)、潘新和教授的《语文:回望与沉思——走近大师》获成果普及奖。

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始于1995年,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本届评奖的申报对象范围扩大到所有普通高校,突出以质量和贡献为先的评价导向,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和奖励委员会审核,全国830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250项,三等奖518项,成果普及奖17项。

我校本届共有11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成果普及奖1项,获奖成果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