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学专业

发布者:颜桂堤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751

 

 

秘书学

本专业依托文学院国家文秘师资培训基地,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与综合发展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在夯实汉语言文学基础的前提下,培养具有秘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适应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文化宣传部门及各类社会组织的需求,胜任文秘、公关、信息、宣传、策划、咨询、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让毕业生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过硬的表达能力和公关调研、事务处理、宣传策划、写作等技能,及较先进的商务理念、较强的服务意识,较快适应各类文秘工作岗位。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课程结构: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秘书原理与实务、秘书应用文书写作、现代办公自动化、文书档案管理、公关心理及组织行为学、行政与企业管理学、口才及礼仪学、人力资源及公共危机管理,等等,突出强调文书写作、事务管理、咨询策划、公关宣传、团队服务意识与能力等核心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