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四场圆满举办

发布者:尚光一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630

 

整合传媒 打造产业核心产品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四场圆满举办

 

2014611,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产业系主办、“创意十点钟”学生团队协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的“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四场讲座------“影视传媒与文化产业”,在仓山校区文科楼201教室开讲。

 

本场讲座由葛桂录副院长主持。首先,葛桂录副院长上台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高级编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剧频道覃晓清总监。随后,覃晓清总监由文化产业的界定谈起,着重就电视产业的结构、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等几个方面,以现下多个优秀电视节目为案例,如《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以及《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石头剪刀布》等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优秀节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当下影视传媒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将坐在,她尤其强调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产品的最高境界是品牌,使同学们印象深刻。覃晓清总监曾就读于我校中文系,即今天的文学院,因此她对师大更有一份深深的眷恋。她表示,作为学姐,她非常愿意为学弟学妹们护航引路。为此,她在大学生必备素质方面对在场各位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颗心”的期许,即“爱心”、“用心”、“恒心”,并建议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应多多研究台湾文创产业,以促进自身发展。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例如如何看待从外引进节目、大学生从事电视产业需要具备那些素质等,覃晓清总监都有针对性地一一做出精彩解答。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获得了与自己爱看的电视频道幕后制作人面对面的机会,也了解到当下影视传媒业发展的现状,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更收获了诸多学习、工作经验与技巧。覃晓清总监作为学姐,回到母校向各位学弟学妹传授经验,也体现了师大学子互爱互助的优良品质。

 

文学院李建华书记、葛桂录副院长,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尚光一副主任和文化产业系教师赵敏博士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场讲座。

 

              (供稿: “创意十点钟”学生团队)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四场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