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两支代表队2014年第九届校挑战杯获奖

发布者:尚光一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473

 

 

 

“挑战杯”之新媒体应用技术与创意专项竞赛落幕

 

文学院两支代表队2014年第九届校挑战杯获奖

 

日前,由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九届“挑战杯”之新媒体应用技术与创意专项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文学院代表队打造的手机应用软件“久久社区”作品和“洗·易”经学院推荐、大赛组委会选拔,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最终评选,手机应用软件“久久社区”(作者:邵慧梅、施海谦、陈晓婧、周明花、陈冬梅、柯秋红、黎天亮、潘蕊,指导老师:王孟图)荣获创意组二等奖;洗衣客户端软件“洗·易”获创意组优秀奖(作者:阮清丽、曾秀惠、龚春霞、张晗妮,指导老师:葛桂录、尚光一)。

 

  本届“挑战杯”之新媒体应用技术与创意专项竞赛以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新媒体的应用技术与策划为主要内容,作品选题包括但不限于阅读资讯、社交通信、医疗健康、生活工具、娱乐游戏等。比赛分为创意组和技术组。竞赛推进包括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优秀作品将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参加全国及省级专项竞赛。在预赛阶段,文学院共有四支队伍报名创意组,其中三支队伍来至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在第一轮激烈的角逐中,“久久社区”和“洗·易”两件作品以清晰的作品思路获得评委青睐,成功入围决赛。接到决赛通知后,这两支队伍热情高涨,认真根据评委反馈意见和指导老师建议完善作品,并于2014524日在旗山校区进行“挑战杯”决赛答辩,展现良好风采。

 

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不仅在“挑战杯”这个靓丽舞台上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的风采,也促使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从课堂走向实践,紧跟数字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步伐。另外,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市场调研能力,提高了经营管理意识,为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曾秀惠)

 

 

第九届“挑战杯”之新媒体应用技术与创意专项竞赛落幕

 

       图片说明:

             获奖队伍风采

             左上:“久久社区”作品队   右下 :“洗·易”作品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