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五场圆满举办

发布者:尚光一发布时间:2014-06-22浏览次数:386

 

体认老子 开发传统文化资源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五场圆满举办

 

 

2014613晚,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五场讲座“大道之光与老子文化产业”在仓山校区文科楼201教室圆满举办。

 

本场讲座由葛桂录副院长主持。葛桂录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场讲座的主讲人——福建省老子研究会会长、中华老子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德建先生以及他在老子研究领域的历程与业绩。随后李德建会长从“老子与老子文化”、“科技革命与文化产业变革”和“老子文化产业的构想”三个方面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对老子文化产业的思考。他指出,研究老子文化对增强文化软实力、构建和谐社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老子文化对当代科技发展与文化产业变革也有着深刻的借鉴价值。另外,通过探究老子文化自身的特点与传统文化资源开发的模式,李会长还具体勾画了在福建发展老子文化产业的二十个项目蓝图。讲座过程中,李会长频频引经据典、伴以脱口秀般的机智表达,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提问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把安溪茶与老子文化相结合发展文化产业”、“挖掘老子文化资源有哪些路径”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互动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学生代表向杨会长献上了手工制作的精美花束,以表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学们的谢意。

 

文学院葛桂录副院长,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李诠林主任、尚光一副主任和文化产业系教师王茹博士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场讲座。

 

 

    (供稿 :“创意十点钟”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