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十场圆满举办

发布者:尚光一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1275

 

            传媒变局中的新闻业走向

 

            ——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十场圆满举办

 xiezonggui

 

 

20141217,由谢宗贵教授主讲,以传媒变局中的新闻业走向为主题的“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堂”第十场讲座,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文科楼103教室正式开讲。文学院李建华书记、葛桂录副院长,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李诠林主任、尚光一副主任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开始前,首先举行了敦聘谢宗贵先生为福建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的仪式,李建华书记为谢宗贵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福建师范大学校徽。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

 

讲座中,谢宗贵教授娓娓道来,从媒体类型的发展,延伸至当下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接着又介绍了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当下新媒体技术驱动传统媒体变革的实际情况,以及当前以新媒体为主导的、与传统媒体的融合趋势。尤其是,谢教授阐述了再当前大众对新闻要求多样化的现实背景下,传媒人的光荣、责任与梦想。最后,谢宗贵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明白了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青年们需要的不仅是大量信息的积累,更重要的是对信息的理解与思考,并发出自己的理性声音。在谢教授的讲解下,同学们也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刻了解了当下处于传媒变局中的新闻业走向,对今后发展道路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供稿:创意十点钟学生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