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闽江】第015期 毕业回首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01

溯源闽江第十五期 毕业回首 

   

 忆在校三度春秋,不胜感激系之。今重返母校,喜于见闻,试做小诗两首,聊表赤子之心。

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中文系七六级校友陈慧琴的《李柰芳菲遍闽中》。


李柰芳菲遍闽中
陈慧琴

惊雷过后冰消融,
为拜严师共赴榕。
笔尖牵出霞几道,
书声唤醒峰多重。
春风风人人聪慧,
夏雨雨心心愈红。
三载春秋弹指过,
八闽赤子各西东。



旧时星辰旧时风,
风骚辉映映色浓。
欣抚“蓓蕾”“春华”发,
喜看“闽江”“浪花”涌。
同是中华儿女辈,
愿当蜡烛泪灰融。
前人种桃应长在,
李柰芳菲遍闽中。



读完这两首小诗,不禁让我想起两句歌词,“再见了 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 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不说再见,是不是就意味着回顾与希望呢?林某荣同学曾在给《闽江》的来信《回顾与希望》中这样写到。


 至今,我们校友相见之时,还常常带着深深的怀念和感激之情,谈起长安山上的一幢幢教学大楼,图书馆那迷人的灯光,我们自己的写作园地——《闽江》,以及为这块小园地辛勤培育花朵的老师。


尽管已经毕业多年,对那充满朝气的大学时代的生活,却并未因岁月的流逝而淡忘。这封来自1981年的信也并未褪色。相信我们还会再见,今天的溯源闽江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