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闽江】第025期 长安恋曲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25

【溯源闽江】第二十五期 长安恋曲


这就是爱吗?宿舍里在熄灯后的夜话里说没有吻过就不算恋爱,可是吻过了就算吗?


   我不知道。


“我不要求你现在接受我,可是你应该这样。”他说,“你追求独立,可是不要因为这使自己变得孤独。”


我独立吗?我根本不独立,我孤独,正是因为这么不独立。佳元懂得这个,他在等着我。


有一天晚上,突然全校都成了漆黑的一团,停电了,我忽然很想找一个人说说话,说什么都可以,可是身边没有人。


可是,我就要选择佳元吗?他让我轻松,可那是一种失重一样的感觉,这是我感到惶惑。


“我向她微笑,又悄悄的流泪。”


普希金的一首诗里,这样描写一个恋爱的姑娘,为什么我不能这样单纯?为什么我对自己这样不能把握?


二十岁,或许,这就是一个非要给爱情下定义的年纪。尽管是如今,南安楼前的灯光,榕树下的长椅,篮球场旁抚去汗水的湿纸巾,仍续写着这段如清晨树上的露水一般单纯而美丽的恋歌。长安依旧,青春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