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中文学科设置与学科建设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者:颜桂堤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1591

 

近日,由我校承办的中文学科设置与学科建设会议在福州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曹顺庆(四川大学)、陈大康(华东师范大学)、陈平原(北京大学)、陈炎(山东大学)、丁帆(南京大学)、额尔敦白音(内蒙古大学)、马重奇(福建师范大学)、文日焕(中央民族大学)、张福贵(吉林大学)、张新科(陕西师范大学)等十位著名专家,校长黄汉升,以及我校有关学者专家参加了会议。

黄汉升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中文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学科设置与学科建设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广泛交流。陈炎、陈平原、陈大康、曹顺庆、张福贵、张新科等教授做了专题发言,对中文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教学改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后,曹顺庆、陈大康、陈平原、陈炎、丁帆、额尔敦白音、文日焕、张福贵、张新科九位专家还分别为我校文学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文学院  李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