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18

109,我院在文科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作为”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李小荣、李建华、林志强、李彬源、叶祖淼等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彬源作《向习近平学担当》的重点发言。首先他分享了近期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心得,一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担当”,不仅要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还需要具有强烈的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二是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不仅是时代的召唤、理想的坚守,也是意志的锤炼、价值的彰显和人格的体现。其次,他结合目前学院实际情况,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作为学院党员干部,需要做到以下五个担当:担当全局、担当领率、担当道义、担当挑战、担当创新;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院党员干部担当素质的提升包括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提高把握时势的智慧,增强有舍我其谁的气魄,弘扬脚踏实地的风范,坚持自强不息的品格;三是目前学院党员干部在主动担当作为时,既要处理好一力承担和合作共事的关系,也要处理好埋头苦干和勇于创新的关系;既要处理好义无反顾和如履薄冰的关系,又要处理好成功决心和失败准备的关系,凝结干部精神气,汇聚发展新动能

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志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工作,结合分管领域,从多个角度谈了对“主动担当作为”的思考和理解。同志们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记使命,锤炼本领,全力尽责,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攻坚克难,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