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859

1010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院领导李小荣、李建华、李彬源、叶祖淼等同志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彬源作《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点发言。首先他分享了近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党的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党的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规则、组织约束、优良传统和工作习惯。他指出,守纪律讲规矩不仅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同时也是净化党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他强调,作为学院党员干部,必须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循组织程序,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次,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了六点心得体会,一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维护团结,在思想上、意志上、行动上保持高度的团结统一;三是要坚决维护学院党政班子形象;四是要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五是要坚决遵守组织程序,牢固树立程序意识;六是要恪守四个要:身要正、言要谨、行要慎、干要实严守六条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和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规矩人、工作上的带头人。

互动交流环节中,各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严明纪律规矩”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心得。同志们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对党忠诚,坚守信仰,严以律己,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一言一行中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