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当代文艺批评论坛”

发布者:欧玫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81


论坛于1031日—112日在福州召开。本次论坛由我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共同发起和主办,我校文学院和文艺批评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十月文学院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总编辑张江,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南帆,原副校长汪文顶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张江和南帆分别作主题演讲。本次论坛围绕“新中国七十年文学批评理论的探索与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谢冕、孙绍振、陈晓明、吴俊、林岗、王光明、张柠、洪治纲、吕约、余岱宗等教授提出了诸多富有启发性的观点与见解。论坛期间,谢冕教授还为文学院学生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