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省第四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716

我院学生在省第四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参赛选手与带队老师、辅导员合照


12月1日-3日,福建省第四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院2014级杨淑惠、黄韦霞、李雅涵、陈星四名选手在初中语文组的角逐中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本次大赛分设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小学语文等11个竞赛组别,共有186位选手参赛。选手通过教学设计、片段教学和专家问答三部分内容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初中语文组共24位选手参赛,经过三场激烈角逐,选手们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技能,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黄韦霞同学荣获初中语文组一等奖,李雅涵、杨淑惠、陈星三位同学包揽二等奖前三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每一点成绩背后都是三年的专业积淀和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从入学抓起,夯实学生三笔和语言表达等专业基本功;将文本分析、解读能力的培养融入每一节专业课;设置中学语文名篇选讲名师接力课,邀请各学科专家为本科生上课。赛前,赖瑞云、林富明、冯直康、雷文学四位指导老师针对选手的不同情况,从板书设计、书写到课堂语言表达、朗读能力等都进行了细致的教学,并根据院、校级模拟比赛的情况对选手们进行认真点评和强化训练,短期内实现了选手教学技能新的飞跃。此外,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也在比赛全程提供后勤保障和各项支持,为选手安心备赛参赛保驾护航。


自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举办以来,我院已连续四年参赛,每年均有不同领域的突破,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参赛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加强与省内同学科其他高校的交流,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