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办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比较视野-文学思潮-外国文学教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叶祖淼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501

与主办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比较视野-文学思潮-外国文学教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和我校主办,于11月15日至17日在福州召开,共有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和我校等9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葛桂录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郑家建、文学院院长李小荣、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秘书长吴晓都、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会长蒋承勇分别致辞。

在本次年会上,吴晓都、曾艳兵、蒋承勇、涂险峰、尚必武、刘久明、王化学、朱振武、亢西民、葛桂录等16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年会举行了4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就推动外国文学研究再出发分享了彼此的看法和体会。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教学研究会理事会议,评审出本次年会优秀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