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两岸学子讨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93

两岸学子讨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日期:2019-12-02 08: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吴洪

  台海网12月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11月28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文学学会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研究生暨博士后人文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两岸高校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以“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视野与实践创新”为主题。与会两岸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博士后运用所学知识,用不同方式阐释对外交流中的中国表达、探寻文化传承发展的路径和创新。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小荣介绍,本届论坛收到两岸高校学子71篇论文,比去年多了20篇,其中,台北市立大学博士生张晏瑞的论文《数位印刷技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的新思路》获评一等奖。(记者 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