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798


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于2017年12月20日召开,由传播学院和文学院的跨学院学科评估工作小组召集组织。评估会议邀请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宜文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同时邀请了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陈犀禾教授、南京大学亚洲影视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周安华教授、厦门大学文学院郑尚宪教授等戏剧影视学界的知名学者为评估专家。研究生院领导、传播学院党政领导、文学院党政领导、戏剧与影视学学位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文学院李小荣院长主持。研究生院李步洪副院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参加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评估工作,他希望专家们能够对我们的学科建设进行“把脉诊断”,介绍好的方法和举措,为我们“传经送宝”。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会积极地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做好落实整改工作。评估专家认真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并在会上听取了戏剧与影视学学位点负责人王汉民教授关于学位点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概况、师资队伍情况和学位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的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内容及相关材料对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诊断式评估,特别针对学科定位、学科的整一性建设及师资规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位授权点发展稳健,学科的前沿性、焦点性十分明显,学科带头人影响力大,人才培养方案科学系统,评估结果合格。



研究生院李巨轸副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传播学院谢宗贵院长表示,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尤其是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问题,学院层面一定高度重视。文学院李小荣院长、学科带头人颜纯钧教授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未来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的区域影响力。

(文学院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