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尚在 岁月且长 ——记文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暨2015级入学两周年晚会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67

青春尚在 岁月且长 ——记文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暨2015级入学两周年晚会

  

夜色阑珊,星光璀璨。2017129日,在这个美丽“冻人”的夜晚,期待已久的文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暨2015级入学两周年晚会在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耀目呈现。

  

此次晚会的主题“庆青春”


取自词牌名。“庆”为“欢庆”,“青春”不仅取青春年华之意,更寓意着百年文院,百年师大青春焕发,风采卓然。

  

  

少年风华舞,万物生光辉

  

  

开场舞《万物生长》借自然之灵性,演生命之律动,颂青春之华美。俏皮的舞步,欢快的舞曲,将台上台下带入一个奇幻绚烂的世界。就像爱丽丝坠入了兔子洞,随着跳跃的音符,让我们开启时光之门,倒流岁月,前往不同的年代,共赴同样精彩的青春之旅。

  

  


万物生长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撷一缕长安诗香,去逆流回溯遥迢的流年。看秦汉风骨,魏晋风流,赏遍唐宋明清的雪月风花。青春正好,诗酒趁年华,莫负好辰光。


且听,古曲千年唱未休,南音悠悠,一曲《直入花园》唱醉人心;且听,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梦入昆曲《牡丹亭》,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且听,相见时难别亦难,拳拳深情为哪般?感受京剧《四郎探母·坐宫》的情深义重;且听,软语呢喃,闽剧《福州名牌歌》散发优雅魅力。




  

直入花园

  

  

  

牡丹亭

  

  

福州名牌歌

  

  

四郎探母

  

  

  

滚滚红尘,笑叹痴情

  

辗转之间,前世情缘难断,《青蛇传》里,千年轮回,只盼真心不变;人心和江湖一样,永远都猜不到结局,《人生自古谁无死》,嬉笑中有红尘百态。

  

  

青蛇传

  

人生自古谁无死

  

  

  

  

乐舞.霓裳动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野有蔓草》带着“诗经”的风韵,清雅悠然;一曲《春秋》起,典雅的琴鸣瑟舞,宫商角徵羽演绎着华雄壮美与细婉悠扬;水袖翩跹,绸扇袅娜,红与蓝的交织里,《盈赤流风》流淌出古雅的风度与美丽。

  

野有蔓草

  

  

  

春秋

  

盈赤流风

  

  

  

  

欲将心事付瑶琴,弦断有谁听

  

时光辗转,转瞬万变,我们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民国。民国,虽为乱世,然正气长存,终百世流芳。


在民国,有一种爱情是恨不能白首相依,唯余“意映卿卿如晤,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与妻书》,字字含情,他们的爱情缠绵悱恻,哀婉动人。


在民国,有一种救国叫百年树人,教育兴国。百十年前,闽水之畔,一代帝师办学堂,望弦歌传唱,成八闽之光。《百年师大,不灭曙光》,看百年学府的前世今生。


  

与妻书

  

  

百年师大,不灭曙光

  

  

岁月柔情万种,青春初心依旧

  

须臾间,沧海桑田如梦;回首处,岁月流过无声,此时此刻,让我们致敬经典,演绎复古风尚。


穿的是复古长衫,说的是文院新气象,风趣诙谐的相声《文院一哥》赢得众人拍手叫好。


一首老歌是一段心情记忆的回放,岁月无语,青春有言,一起用心聆听逝去的时光故事——《请回答1988》,其实经典不曾走远。


极具韵律的苗舞,与源远流长的茶艺相碰撞,酝造了质朴灵秀的地域文化之美。《印象文秘》,一幅苗舞笙歌的壮丽场面。


“如今要到了离开家的时候,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教师王宏生倾情演绎了《儿行千里母担忧》。


“你是我的小蝴蝶,我是你的小阿飞。”2017级辅导员洪钟贤深情献唱《阿飞的小蝴蝶》。这两首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歌曲,搭建起了两代人青春记忆的桥梁。

  


文院一哥

  

  

  

请回答1988



印象文秘

  

  

  

儿行千里母担忧



阿飞的小蝴蝶

  

  

  

寄君冬一曲青春恰自来

  

不经意间,时光的轨迹已与当下重合,乘着猎猎的风,回到冬日的长安山脚。


一支热情的现代爵士《Me Too》点燃了“一样”青春的火焰,一曲《鲜活》的萌新舞蹈,展现了青春生命炙热的灵魂。


百年时光如水,只为赞叹你的美。《难忘好时光》的歌舞与朗诵,将长安山麓,闽江左岸,福师巍巍的故事缓缓道来。


  

Mee Too



鲜活

  

  

难忘好时光

  

  

青春尚在,岁月且长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之泉勃勃不惜的涌动。”伴随着2015级原创歌曲《快来师大》的欢快歌声,时光之门轻掩,当悸动的心跳化为感动的铃音,当七彩的光影印成难忘的相片,当故事凝结成记忆将这冬日燃尽,而青春尚在,岁月且长。



快来师大

  

 


 

  

特别精彩:文产连线

  

心与心之间的呼应可以创造怎样的奇妙?它可以化成最长的心电波跨过230千米的海峡,点燃彼此情感的火花。《文产连线直播》将文产班同学的祝福与热情融进了两周年晚会的青春激情中,将晚会气氛推向一个高潮。我们虽天各一方,但我们心意想通,情感绵长!


  

文产连线

  

  

今夜,佳人桃李,才子弱冠,书釉卷香,星汉浪漫,我们欢聚长安山下,雏凤新声起,再吟风雅颂。我们携手走过的路途,将是青春之书最难忘的篇章。青春尚在,岁月且长。感谢有你,相伴如初。而未来的故事,现在正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