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历史风云起,百年师大勇当先 ——文学院学子响应十九大精神(三)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35

滔滔历史风云起,百年师大勇当先 ——文学院学子响应十九大精神(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文学院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旅程还在继续,并将愈发发扬专业特色,争当时代弄潮儿。

2015级汉本第五团支部走进师大阳光社区开展以“师大学子进社区以墨慰老,新老交流同书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发挥专业所长,展示书法,为社区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为十九大的公益活动注入青春正能量。


 



2017级汉本四班的同学们在17级汉本第四团支部的组织下在田楼五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学习交流会。这次学习会,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党与团的紧密联系,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党的知

2015级汉本第五团支部携手福建师范大学集邮协会于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田楼一举办了以“青春献礼十九大 集邮纪事筑未来”为主题的叶惟华老师集邮专题讲座。


 


支部成员现场观看老教授带来的部分邮票集,听老教授讲述与邮票结缘的故事,体会那个时代特有的情感和使命,领略了邮票中蕴含的别样风采,感受集邮的文化,是为了献礼十九大。文化历史与文学艺术的熏陶将引领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7级汉语言文学六班团支部在仓山校区文科楼401开展了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这次活动内容不同于以往的户外活动,而是在室内观看当下热播的《国家宝藏》,旨在唤起同学们对文物保护、文明守护的重视


 



12月10日上午,师大仓山校区的小操场上传来欢呼声和加油声,文学院2015级汉本第三团支部正在开展校园环校跑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包括2015级汉本第三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分别在的小操场、长安山以及图书馆陶行知雕像等地设点让同学们针对十九大和师大校史的问题做出回答。此次活动有利于推动同学们对十九大内涵和师大校史的深入了解。


校园环跑


 


为了铭记党的奉献精神,传承党的奉献意志,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更充分的准备迎接十九大;为了庆祝师大110周年校庆,回顾师大百年历史,2017级汉本第六团支部举办了“党校魏巍历史百代传,云铭先生事迹展板携手做”活动。


 


2015级汉本第三团支部走进福州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参观。本团支部同学们进行了实地参观与走访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举办“畅谈创新创业”比赛,让支部成员们在比赛中逐步完善自己创业设想、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认识。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