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为帆,助力前行 ——文学院星空文教资助项目启动暨2017年度颁发仪式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551

星空为帆,助力前行 ——文学院星空文教资助项目启动暨2017年度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现场




活动于12月23日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帆教授,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先生;“福建师范大学星空助学金”项目捐资方,福建新思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民进经济界联谊会会长王东平先生,民进福建省委会秘书长林龙金女士;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及相关职能部门辅导员,受资助学生、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建华书记主持。


 



签订签订“福建师范大学星空文教资助项目”三方合作协议书

敦聘王东平董事长客座教授




林全金、王东平、郑家建分别代表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福建新思路集团有限公司及福建师范大学,签订“福建师范大学星空文教资助项目”三方合作协议书。郑家建副校长为王东平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敦聘证书并佩戴校徽。



 



颁发仪式



随后举行2017年度星空助学金颁奖仪式。李小荣院长宣读2017年度星空助学金获得者名单,现场嘉宾为受资助同学颁奖。


代表发言


王东平先生



李全金先生




郑家建副校长




李小荣院长


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李小薇同学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对福建星空专项基金会以及王东平董事长表示感谢,“定怀着感恩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今日之所得。”林全金专职副主委代表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致辞,基金积极倡导全民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时代风尚,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举手之劳的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职责,为社会和谐,社会文明进步贡献。王东平董事长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艰苦奋斗,他表示,星空的资助并不会因同学们的毕业而终止,希望星空能成为大家人生成长、学习、工作的长期平台,也希望能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学生代表李小薇


郑家建代表学校感谢对开明慈善基金会福建星空专项基金会福建新思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回顾两年来星空助学金获得者的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心怀感恩、常念珍惜、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星空助学金”捐赠总金额200万元,捐助年限10年,该项目从2015年起每年定向捐赠给福建师范大学人民币20万元,用于资助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1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每人2000元。今年我校110周年校庆期间,福建新思路集团有限公司又一次慷慨奉献,再次捐赠200万元启动“福建师范大学星空文教资助项目”,用于资助文学院文教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