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辅导小课堂迎来男神啦!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316

教师资格证辅导小课堂迎来男神啦!



自2015级起,师范生需要通过考试获取教师资格证,给师范生宝宝们带来不小压力。1月6日,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即将拉开战幕。正当备考同学手足无措之时,教学名师、师范教育专家——冯直康老师出现在我们的教师资格证辅导小课堂上,为大家答疑解惑。



直康老师


男神的实力和魅力绝对不容错过!


快快拿起你的小本本记笔记了


(敲黑板)


12月22日,冬至夜,直康老师全面梳理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基本问题,220人的教室,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


 



满满的干货,小编为您整理在这了,一定要认真阅读哦!


教师资格证面试注意要点:


1.面试环节:包括备课,试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


2.片段教学是没有学生反应的模拟课堂教学


3.问题设计要注意避免几个问题

①问题平面化
②张弛有度


4..适当体现师生互动:模拟学生的互动(主要是学生对问题的看法)


5.用简洁的文字和简单的符号设计板书


6.注重对文体进行归类同时兼顾考虑单元说明和课后练习


7.其他要注意的细节


①入场的表达先声夺人,教学语言符合学情

②副语言的使用
③教学方法的运用,不能只是自己的讲析,特别是小学


今天面试小课堂的技巧


你都学会了吗?


是不是觉得还少了点什么…

纸上得来终觉浅,要检验水平,提升level,当然少不了实战演练!

12月27日晚,直康老师再次为我们进行面试专题辅导,形式转变为教师资格证面试训练实战。本次实战练习有六位同学代表走上讲台,模拟面试现场,进行10分钟试讲演练。


 


用心的直康老师在每一个同学模拟后进行针对性的点评,犀利细致,且幽默不断,甚至亲自模拟示范。从刚进入考场的仪态到课程的节奏把握,从不同文体的不同表达到课堂互动的技巧。


 


©老师点评


每一个同学在听后纷纷表示“对于该如何来备战面试我似乎更有方向了,同时也明白了一次好的试讲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真是受益良多啊,我为直康男神疯狂打call~”



3个小时的模拟辅导,一转眼就过去了,同学们意犹未尽,但辅导是指明方向,通过考试还是要靠宝宝们勤加练习哦~


最后
祝愿同学们面试考试顺顺利利,早日取得教师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