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闽网】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307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校园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赖书慧2015-09-22 11:22我要分享

 
高雅艺术进校园,自编自演放异彩——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福州八中专场



9月20日晚,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福州八中,为福州八中两千多名中学生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左岸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这场话剧是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左岸戏剧坊的同学们自导自演的,将莎翁笔下的凄美爱情故事进行了创造性的改编,加入了现代元素,赋予了经典悲剧新的演绎:“死去”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毒药的“魔力”得以重生,在大家的见证下缔结良缘。这一精心的设计,多了几分诙谐,冲淡了原剧的沉重,使全剧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朱家舞会上的劲歌热舞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喜爱摇滚乐的神父令台下观众爆笑,两人在上帝面前的诚挚誓言令人动容,朱丽叶目睹挚爱死去而发出的绝望独白让人痛心。话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此次演出的剧目从2014年9月开始编排,历时一年之久,于今年6月进行了首次公演。本次在福州八中的再次演出,剧组在原有基础上又进行了多次的修改、排练,原福建省艺术剧院胡晓玲院长担任此次排演的指导老师,从编写剧本到选角排练,从灯光音响到服装道具,都凝聚着这个团队日日夜夜的用心。左岸戏剧坊自2007年成立以来,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多场大型话剧公演,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据了解,《左岸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是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本次活动,除了剧目的演出之外,左岸戏剧坊与福州八中的中文戏剧坊还进行了艺术交流会,实现了高校团委、社团、校园文化与中学团委、社团、校园文化的无缝对接,拉近了艺术与中学生之间的距离,让中学生在品味艺术的同时,又能感受高校优秀的社团文化,让高雅艺术真正走进中学,提升中学生的艺术审美修养。

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园文化蓬勃发展,成绩喜人,荣获2015年福建省高校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文学院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依托百年学府雄厚的文学底蕴与文化资源,文学院打造了左岸戏剧坊、文艺工作坊、文学创作大奖赛、海峡文创精英大讲坛等一系列文化品牌,让学生充分展示自我才能,真正做到艺术养心,以文化人,高雅艺术走进校园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实践与熏陶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健康向上、生机勃勃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腾讯大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