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鸣友声”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入学两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306


         “嘤鸣友声”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入学两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大雪节气刚过,我们在榕城和大家共赏南国冬景,回忆吹过长安山的阵阵南风,环顾物光幕下闪烁的霓虹,感受年轻生命跳跃的脉搏。



    12月8日晚,文学院2017级入学两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在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成功举办。文学院郑家建教授、文学院领导班子、各科任老师和班主任、办公室的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晚会。

    文学院院长李小荣教授在晚会前致词,他总结了学院2017年以来学院取得的重要成果,向2017级同学入学两周年表达了祝贺,并向全体师生送去了祝福。

    李小荣教授致词


    文学院啦啦操队作为开场舞率先登场,激情四射的旋律、整齐划一的动作、百变的造型,她们演绎着振奋人心的自信与活力。



01

第一篇章 雏凤清声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17级师范五班以舞蹈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三组别具一格的东方女性形象,或身姿袅袅,婉转动人;或调皮娇俏,妩媚动人;或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精彩的晚会从此刻正式开始。




   我们随17级师范三班,穿梭于时光博物馆,聆听青春故事,分享青春记忆,王宏生老师与三班的同学们用动人的歌声和舞蹈向祖国深情告白。




    精彩的节目呈现少不了台下的努力。17级师范一班的小品《节目策划营》,将工作人员台前幕后的故事搬上舞台,欢快新颖的节目方式赢得满堂欢笑。



    援玉枹,击鸣鼓,短兵交接的干戈场。且吟且歌,且看我们17级师范二班,有何等“死生契阔”情,“与子成说”、与诸君说。




02

第二篇章 苍霞梦宇

   刚劲与柔美交织,舞蹈与京剧碰撞,17级师范六班带来的《涅槃重生》,绝美的舞姿中迸发出非同凡响的光芒。


   

  

 时间前推至上世纪三四十年代,17级非师范班的各位演员已经就位,台上台下同笑同思索,一同体悟《药方》里仁人志士的傲骨。

  




    纵情歌唱青春的美好,将每一次倾心的相遇雕刻进时光。18级的同学带来歌曲串烧——《只为遇见你》,此刻,我们在长安山相遇,缘,妙不可言。



    身在宝岛求学的17级文产班同学,也为晚会送出了一份“神秘礼物”。一段热情洋溢的视频,记录一段跨越海峡的心路,一份真诚炙热的祝福,将晚会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03

第三篇章 书生意气

    文学院舞协带来舞蹈串烧《loving sniping》,古典舞遇上街舞,跳动的旋律让我们感受到青春这颗激情澎湃着的心脏。



    文学院最年轻的主人翁登场了!19级的同学为我们带来光效组合《twinkle》,用青春光芒闪耀这个十二月的夜晚,此刻,他们就是这片夜空最亮的星。




    闽中冬日多胜景,山水林秀似春华。身处榕城,心向四方,一场奇妙的追光之旅后,我们跟随着研究生同学一同领略风情各异的南北景象。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不,长安山上的众位“英雄好汉”也准备了一出好戏。17级基地班的小品《闹冬至》,活泼风趣的对话,张弛有度的表演,获得全场阵阵喝彩。



04

第四篇章 雪霁天晴

    祖国大地,无限风光,美不胜收,任我陶醉。因为我很美,天地的绝配 ,风吹,树舞,青山和绿水。在17级师范四班悠扬的歌声与优雅的舞蹈里,我们一起坐览《山水中国美》。





江山笑,烟雨遥,柔情难舍,豪情更难却。音联和动漫社带来的《沧海一梦》,诠释仗剑走天涯,把酒言欢的快意江湖梦。





    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又怎么能少了老师们的身影。回望匆匆岁月,我们一起拥有了太多值得铭记的珍贵瞬间。台上台下,汇集了璀璨灯海,纵情高歌,我们正青春,怀梦整装待发,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嘤鸣声,求友声,人生之旅得知音相伴才不乏乐趣,在文学院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们将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这个夜晚,舞台因你们而精彩,青春因你们而非凡!“嘤鸣友声”2017级入学两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落下帷幕,文院学子将继续前行,踏上明日征程,一起拥抱最美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