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途中,我们是最好的拍档——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先进事迹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012


先进班集体事迹

01

16秘书班,团结向上,积极进取

文学院2016级秘书学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集体。

      

     秘书学班凭借强大实力包揽了“2019年文学院第十六届体育节团体总分第四名”、“2019年文学院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2019年文学院第十六届体育节暨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宣传报道三等奖”三项集体荣誉;同时,班级为文学院两周年晚会倾力打造的《世纪之声》《须眉风华》两个节目获得热烈反响。在2018-2019学年文学院“骄子立项”评比中获得三等奖,并入选校“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支部立项本科生百佳。

     在学业上,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活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寒暑期访学项目、福建师范大学挑战杯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活动中,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学生工作方面,秘书学班14名同学分别在院两委及年级两委的主席团、办公室、助贷部、党务部、宣传部、外联部、社团部等部门及工作站中担任重要职位。在青年志愿服务中,秘书学班成员更是热心参与,多名同学获得省市校及相关社会公益组织“优秀志愿者”,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及各类支教活动中均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秘书学班在一步步地成长为一个凝聚力强、积极上进的有创造力、充满活力的班集体!

02


17三班,不忘初心;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师范三班,曾荣获“校先进班集体”、院运会“道德风尚奖”、“骄子立项”三等奖、文学院第十六届体育节羽毛球赛第三名、易班先进集体等荣誉。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同学们认真学习,严于律己,连续两年申请免监考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95%,计算机一级通过率达到100%,体测达标人数达到96%,班级的平均绩点居年级前列,平均每科重修人数少于1人,获奖学金人数达到30%,大二学年结束后因成绩等各方面表现突出而进入基地班的人数多达六人,全班有超过50%的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入党积极分子22人。班级同学获得国家级荣誉10人次,省级奖励6次,市级奖励12次,校级奖励60人次,其中孟俊秀和谢琳璇同学为我校女篮主力,多次代表学校在国家、省、市等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班级同学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形成良好的班风。

     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团日活动,丰富自身的见识。如福州市世界无车日“职工健步行”活动、十月运动打卡活动、一袋一路,河川清洁活动”、“双杭巷陌接古忆,三捷河畔寻胜迹”为主题的上下杭民俗采风活动、“师护携手行,共筑健康园”的义诊活动。

       2017级师范三班全体同学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03

18四班,同舟共济;志逸四海,骞翮远翥。
 

      文学院2018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四班,在“骄子立项”评比中,荣获了优秀奖。在第三十九届院运会获得4X400接力赛第三名,团体十级跨步跳中第八名,体育节跳绳比赛第八名等奖项,四班同学认真学习,劳逸结合,同时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班级同学们严以律己,认真学习。在2018-2019学年,四班平均学分绩点达3.430,位居年级第一。在2018-2019学年结束后,班级多达11位同学进入基地班学习。班级平均每科无人重修,且共计有18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金。班级同学热爱学习,通过四级考试以及计算机考试人数众多。除却学习外,四班同学体育测试基本全员达标。
 
     而在思想上,四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计有32位同学申请入党,其中入党积极分子21人。班级还积极开展各项团立项活动,使班级同学更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班级同学思想端正,积极进取,为同学服务,班级中多数同学在各个学生组织或年级班级担任学生干部。

      除此之外,四班同学还积极参与各项文体赛事。在校新生篮球赛、校十佳歌手、辩论赛、学子讲坛、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等多种文体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四班同学的身影。

     2018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四班的同学在今后将会不忘初心,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发向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