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在福建省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072

文学院研究生在福建省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2月8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省内三所高校的54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教学设计、模拟教学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的比试,最终决出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政治)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等6个专业领域的一、二、三等奖。文学院学子凭借良好的专业素质,赢得评委一致认可。文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锭梅、林风、刘思齐获得二等奖;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徐才茜、杨陈钰获得三等奖;冯直康、李勤、刘心、雷文学获评“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比赛喜获佳绩离不开选手们前期的认真备赛、反复磨炼,以及指导老师团队的因材施教、辛勤指导。文学院始终注重培养教育硕士的实践技能,从片段分析、板书设计到课堂语言表达、朗读能力,多个维度练好本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业教师指点迷津、辅导员保障有力,多个方面助力成才。这是文学院教育硕士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和高度称赞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