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公演!左岸戏剧坊年度大戏《踏血前行》邀您共赏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046

我愿以鲜血的疾流,纪念这个时代!

12月14日晚19:30!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
文学院左岸戏剧坊原创年度大戏《踏血前行》即将上演!
你是停滞不前,还是一同前行?


剧情概要:
胡也频,福建福州人,作家,左联五烈士之一,牺牲时年仅三十一岁,其子尚在襁褓之中。本剧以胡也频烈士被捕到牺牲为时间线索,通过解构时空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故事情节从胡也频的妻子丁玲、挚友沈从文、胞弟胡也钧等人的视角出发,撷取了胡也频人生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事件:少年时期,因被家人误解而负气出走;青年时期,为了理想四处奔走飘零落魄;壮年时期,为了坚守崇高的革命理想,拒绝妥协,英勇就义。本剧围绕着胡也频的爱情、友情、亲情、碰壁、牺牲,那一代人的单纯与热血,至诚和奉献展现给观众。


主创团队:
编剧:赵乐
1988年生于陕西宝鸡。文学院2017级戏曲专业硕士研究生,攻读戏曲编剧方向。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协会会员,文旅部艺术司戏曲艺术千人计划学员。剧作家郑怀兴先生弟子,京剧老生奚派第四代传人。剧本曾获福建省二十七届戏剧剧本征文三等奖,福建省现代戏征文入围奖,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剧本优秀剧本奖。
创作剧本: 2017年:新编历史剧《乌夜啼》
2018年:现代戏曲《青山作证》、整理改编传统戏《穆桂英下山》
2019年:新编古装历史剧《余潜士》、话剧《踏血前行》、新编神话儿童京剧《智激美猴王》
曾获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一等奖。演出剧目《范进中举》《满江红》《龙凤呈祥》《悦来店》《珠帘寨》话剧《日出》等。

导演:陆凯明
陆凯明,1995年出生于江苏启东。
2017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同年考入福建师范大学戏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方向为戏曲编导艺术。
参演剧目:话剧《雷雨》《日出》

表演指导:陆辰叶
陆辰叶,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博士后,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曾带领剧社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以导演作品《天堂的风铃》获得多个奖项。曾作为上海高校高校戏剧联盟常委,参与组织多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剧盟夏令营等校园戏剧活动。


演员阵容

“我愿以鲜血的疾流,纪念这个时代!”

黄昱霖 饰 胡也频——男,二十八、九岁,作家

“哪怕脚下的路,再泥泞,只要心里的希望在,抬头都是漫天繁星

张鑫 饰 丁  玲——女,胡也频之妻,作家

“你啊,就是理想主义……”

陆凯明 饰 沈从文——男,作家,三十岁,胡也频、丁玲挚友

“你慌了?”

王禧龙 饰 冯雪峰——男,著名作家,丁玲的追求者

“依例是不许见的。”

冯浩斌(左)、 孟凡威 (右)饰 狱警
上海龙华监狱警察

“我的骨头是黑的,我的身份是下贱的,我们的地位是不对等的……”

田元颂 饰 黑骨头(阿土)——胡也频笔下人物

“姆妈养得起你!”

朱宇欣 饰 丁  母——丁玲的母亲

难道你也觉得这个社会努力抵不过出身?

施漉妍 饰 马世英——胡也频笔下人物

这是两百元钱,你速走!  

王禧龙 饰 张默生
——济南省立高中校长
       

“哥哥要到莫斯科去?”

张靖隆 饰 胡也钧——胡也频之弟

“我也不想这样讲,我也不想这样想。”

林誉 饰 胡  舅——胡也频的舅父

“也频,你在哪啊?”

赵乐 饰 胡  父——胡也频的父亲

“我是要脸面的人!”

陆辰叶 饰 胡  母——胡也频的母亲

“你小子还真当自己是少爷呢?!“

冯浩斌 饰 富同学——胡也频同学

“胡先生好,什么时候您再给我们讲讲唯物史观和马克思?”

袁玥(左)、刘柏秀(右) 

李雪纯(兼饰送信人)、陈婕 饰 学生若干——胡也频在济南的学生,青年,十八九岁


左岸戏剧坊简介
左岸戏剧坊成立于师大百年校庆之际,因为有了左岸人追求话剧的信念,催生出了左岸的年度大戏公演。从2007年到2017年,从《暗恋桃花源》到《如影随形》 从《左岸》、《继点•片段》到《罗密欧与朱丽叶》和《日出》,公演面向全校的同学老师,它是左岸人带给大家的年度盛宴,更记录着一代代左岸人破茧成蝶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