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赴台研修交流反馈会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605

文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赴台研修交流反馈会


    12月10日下午,文学院首届研究生赴台研修交流反馈会在邵逸夫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源、文学院副院长叶祖淼,台北师范大学研修团队带队老师江震龙、高雄师范大学研修团队带队老师庞壮城以及文学院2019年赴台研修的46名研究生参加反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彬源主持。




    反馈会上江震龙和庞壮城两位老师首先分享了带队在台研修的工作情况,在课程设置、学生选派和成果固化等方面提出建议。随后学生代表李菁、董颖婕、胡萍萍、叶珍玉依次发言,表示在台研修期间,感受到不一样的教学风格,在学习体验、理论研究和学术能力等方面都受益良多。



    院党委书记李建华在总结时表示,文学院选派研究生赴台研修活动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主动尝试,是与台交流“五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持续推进两岸“学科合作”和“青年合聚”,深化两岸融合发展。46名赴台交流的研究生是两岸文教交流的使者,希望同学们加强沟通,开拓视野,强化能力,广泛宣传好福建师大的精彩故事。




    据悉,文学院首届研究生赴台研修活动自今年9月份开始,为期三个月,共有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教学(语文)等11个专业研究生参加,并圆满完成研修课程,顺利取得结业证书。此次赴台研修活动是文学院研究生以团体形式赴台湾高校进行文教交流的首次尝试,不仅为文学院研究生创造较广的学习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而且为两岸学术交流、教育合作搭建新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