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038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12月4日,文学院在邵逸夫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省社科院副院长刘小新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文学院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


李建华书记主持


        刘小新以“文艺的人民性与人民美学再出发”为主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讲了五个重要问题:前两个问题着重讲社会主义文艺的重大意义、历史使命和中心任务,后三个问题着重讲如何践行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既要深刻领会精神内涵,也要落到科研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努力做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研导向。


刘小新研究员作辅导报告


        随后,余岱宗、李彬源、陈颖、徐秀慧、黄键、谢刚、黄育聪、颜桂堤、滕翠钦、游澜、郑恂、董倩雯、黄永茂、吕东旭等师生代表从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出发先后发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心得和实践,以期推动文艺研究和文学创作再登高峰。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活动相融合,与学科建设工作相融合,与具体业务工作相融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工作指导思想的源头活水,要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要沉得住气、留得住风骨、守得住底线,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