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18-01-27浏览次数:2564

2018124,文学院于文科楼召开了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论坛,马重奇教授、陈泽平教授、林志强教授等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林志强教授主持,博士生郭菁作了《汉字部件“广”的多源性质考察》,接着全体研究生分为两组分别在两个会场进行本学年的科研成果汇报。汇报结束后,相应专业方向的老师针对研究生的研究选题、研究材料、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为研究生们的课题研究提供了许多帮助。马重奇教授对研究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交流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博士生潘晓丽和林佳分别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最后林志强教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并希望大家对论坛的举办形式多提建议,搭建更好的科研交流平台。

林志强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分组讨论现场


马重奇教授点评论坛报告


博士生代表总结


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