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过一个“认真”的五一小长假!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77

今年,我们过一个“认真”的五一小长假!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1889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5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12月作出决定,将51日确定为劳动节。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五一劳动节,可以贯彻实行《意见》内容,为新时代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一小长假,你有什么打算呢?宅家?打游戏?补觉?不!劳动最光荣!所以你需要,拿起拖把、抹布开始清洁卫生,参与劳动你可以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高尔基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劳动,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劳动,是拉动社会发展的纤绳;劳动,是帮助时代进步的阶梯。

五一劳动节,让我们一起去劳动,在劳动中学会成长,在劳动里汲取知识,通过劳动收获甜蜜的果实!

五一劳动节,向所有劳动者致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