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获得“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等多项荣誉!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875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

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全国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

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争创佳绩

其中不乏师大文院人的青春身影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两岸高中语文教材编写与推广团队

荣获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两岸高中语文教材编写与推广团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深入推进两岸高中教材作为团队的光荣使命和政治任务。团队汇集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始终坚持“九二共识”,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两岸教材教学优势。经过七年的不懈努力,共编写教材1000多万字,教材的正式出版填补了大陆编著的完整语文教材在台湾出版和使用的空白,得到了两岸师生的高度肯定。

团队受到了中央领导、国台办和省委省政府多次批示和高度赞扬,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得福建省党支部立项优秀成果二等奖,入选“2017年闽台关系十大新闻”,以文化认同有力促进台湾同胞民族认同、国家认同,得到了新华社、中央电视总台、中国政府网、《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印尼《千岛日报》和台湾各级各类媒体百余次的报道,引起了海内外热烈反响。

文学院学生、集体获得共青团系统多项荣誉称号

1文学院学生获得共青团系统多项荣誉称号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于2020年5月3日下午通过bilibili直播平台在线上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发表青春致辞,号召全校共青团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持爱国和爱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练就本领、全面发展,努力做胸怀祖国、为国担当的生力军,做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的追梦人,做知行合一、开拓创新的行动派,做崇德向善、大爱无私的奉献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磅礴伟力、实现人生价值。

绽放战疫青春,我们都是防疫人。青年是防疫抗疫的先锋者,师大学子心系家国,热心参与抗疫的志愿服务,使五四精神在这场战“疫”中熠熠生辉。其中,2017级汉语言文学(国家基地培养人才)胡晨悦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获得学校防疫专项优秀个人。

2018级汉语言文学林巧玲、2017级研究生张若琪荣获2019—2020学年校“十佳青年志愿者”的称号,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孙博同学荣登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榜单,2018级研究生陈婷婷同学获得2019年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荣誉。

2013级汉语言文学吴丽君获得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标兵称号,

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孙博同学在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青年组获得特等奖(冠军);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林昕同学获得2019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如今所收获的成果既是对过去的肯定亦是前进之动力。唯有不忘五四之初心,承五四之星火,收获奋斗之幸福,方能展青年之风采,铸热血青年。

2文学院集体获得共青团系统多项荣誉称号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获评2019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2018级汉语言文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团支部获评2019年度校红旗团支部标兵。我院“重走初心路”实践队,文学扶贫,情暖乡村——文学院初晓助学团社会实践队受到嘉奖。

 


文学院教师参加福建省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战疫青春事迹分享会

福建省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战疫青春事迹分享会于4月30日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周联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周联清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希望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青春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为青年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我院团委书记张晓岚老师作为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文学院团学新媒体工作得到学校的充分肯定

文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开展团学新媒体工作,把握互联网优势,筑牢新媒体阵地,推进融媒体发展,做好新形势下的团学工作。根据《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团学新媒体评选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过自主申报、材料审核、轮值分数评定,文学院以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学校团学新媒体工作十佳学院称号,余成威老师荣获“团学新媒体工作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欧诗锦同学、周杰同学、钟逸同学荣获“团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文学院学子步履不停,青春奋斗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