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国家图书馆致函感谢我校支持《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工作

时间:2019-03-26浏览:1434设置

近日,国家图书馆致函我校,感谢我校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丛书编撰过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国家图书馆在致谢函中指出,文学院郭丹教授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左传》一书的解读人,在图书编纂过程中秉持丛书“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编纂目标,严格遵守编纂体例,充分吸收学界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书稿审订意见,坚持学术性与普及性相结合的原则,图书出版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据悉,《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包括哲学、文学、历史、艺术、科技等领域,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广泛性和多样性。该项目由中央宣传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具体组织实施,于2017年启动,计划用5-10年的时间,遴选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100部经典。目前,首批的10本图书已在2017年9月出版发行。第二批图书,除《左传》外,还有《墨子》《韩非子》《吕氏春秋》《传习录》等4本。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李玉莲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