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为师生开讲战“疫”专题思政课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47

院领导为师生开讲战“疫”专题思政课


6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建华、院长李小荣在仓山校区文科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和汉语言文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开讲战“疫”专题思政课。

李建华书记在题为《战“疫”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思想政治课中,以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切入,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等三个方面,深度阐释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学院师生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

李小荣以世界格局变化为切入点,从历史视野和世界视角、强大决心和关键抉择、一线奋战和最严举措、人间大爱和博大胸襟等四个方面讲述中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国际协调和国际合作,给世界送上一颗“定心丸”,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文学院积极打造思政“云”课堂,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引导师生结合教学科研、毕业选择,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行动。